close

Dewey.jpg
「為什麼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這句話前前後後已經不曉得多少人問過我,
其實每當一個人時,也會思考是什麼念頭讓自己拋下了台灣的一切,
離開了距離台灣八千多公里的城市生活著,
我想不外乎逃離現實是最真實的說法吧!



你逃離了原本的生活圈、離開了從小生長的環境、
與家人朋友甚至是你喜歡的對象分離,
你選擇了勇敢的為自己逃離一次,但骨子裡除了逃離以外,
你還是擁有著想開咖啡店的夢想和目標,
只不過你必須先捨棄你原本擁有的一切,
從零開始的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生活,
必須從原先家人替你打理好一切的習慣中跳脫出來,
因為你必須比別人更勇敢的面對在異鄉會遇到的困難,
包括了生病、找不到工作、錢燒光⋯等的窘境,
當然這一切都是辛苦的,甚至比逃離原本的生活更辛苦,
但為什麼還是奮不顧身的去勇闖?

我想是文化上的差異吧!


來到澳洲的每一天你遇到的人都讓你覺得是甜的,
文化上的不同,生活的習慣也不同,
每天你遇上的人迎面而來的是:Hello
😊 Have a good day !
你也會習慣的回答:Thank you 
😊
他們總是用著微笑給了你一整天的活力,但我認識他們?
其實不認識,當你走在路上都能得到一個簡單平凡的微笑,
即便下了班回到家中,
室友們也是問著How are you today?問著妳今天好嗎?
你就能分享著今天過的如何,
在台灣的每一天我們趕著上班,奔波於工作和課業當中,
忘了簡單的打招呼和微笑,也許文化的不同在台灣你問別人你今天好嗎?
對方可能還會覺得你是變態,不是台灣人不熱情,
而是我們忙於生活而忘了
簡單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問我:「真的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
「真的國外比較好嗎?」
其實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只是身處在的時間空間裡讓你感覺太陽、月亮都比較圓,
國外真的比較好嗎?
其實好的是文化和生活方式,
而你還是會想念著台灣的美食、台灣的街道、台灣的朋友、台灣的家人,
只不過你在選擇取捨當中,選擇了勇敢一點去看看世界,

捨棄了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一切都沒有好與不好,
只有這個過程你得到了多少。

 


我們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看待別人的生活,
總是有許多人告訴我:妳過的很爽。
老實說很少人會把辛苦的一面呈現給別人看,
妳從網路媒體得知的一切,看似別人都過得很好,
但事實上別人也是辛苦了不少時間,
才能讓自己過得如此安逸,
來澳洲也是如此,當妳看著別人旅行時,
你會羨慕也會想著自己如何開始旅行,
但每個人都是從努力中走過來,
與其稱羨別人不如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去完成它還比較實際。

 


打工度假只是個名詞,
而當妳起身去實現它時才會變成動詞,

去哪都可以實現而是妳要怎讓這一趟旅程多采多姿,
我選擇澳洲是因為生活步調比較慢,
可以好好的體驗生活的每一刻,
來到這邊有挫折也有低潮時期,
而撐過了就更加的為自己的生活前進了一步,

凡是有過低潮才會知道努力過後的高潮,
不退縮才是真正的努力,無論在哪都一樣!

 


未來的藍圖不是建立在別人身上,
而是自己如何構圖,

我很慶幸來澳洲的這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
都讓我很放心的可以完成每一個階段想完成的事情,
我有很多朋友結了婚家庭美滿、有的有了自己的事業、有的買房買車,
但還是羨慕著我的生活,其實我也羨慕著那些朋友擁有的,
只是當初我們彼此選擇的都不同,
造就了今天不同的生活方式,唯一相同的是都努力的生活著。


無論身在何處,記得不要忘了最初的簡單和知足。
Ðëωéý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