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希-出走帶給我的影響.jpg

那年,我16歲,努力賺錢拼命工作,不容許有一星期以上沒工作

不允許存摺的數字往下落。17年的工作生涯,17年的安逸生活,

內心裡也住著17年,七零八落的靈魂。

 

 25歲到33歲,我有一份好的工作,

好的薪水,好的老闆,好的同事,好的未來人生,

卻從未追求藏在心中的夢想。

某天,E-MAIL傳來一篇文章,

年輕人不要老是在游泳池裡游泳,偶爾也要到大海游一游。

我開始蠢蠢欲動,是不是應該出去走走,要不然萬一明天死了,怎麼辦?

把心一橫,拋下人們羨慕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工作,我問我自己,

「出國旅行回來後,你有沒有辦法從新來過,那怕是當一名搬運工人你都要肯做 ?」

我毫不猶豫承諾自己,「沒有餓死的我,只有不肯做的我。」

 

幾趟旅行之後,那位嗜錢如命的我,那個只知道工作賺錢的我,

開始有了些些不一樣。想活出自己的生命價值,錢固然很重要,時間更是無價。

一趟徒步100天台灣的旅行,重新認識自己,認識台灣。


原來,最棒的國家,是我生長的地方;

原來最幸福的時光,是用心過好的每一天,真誠地對待自己。

 

出走帶給我什麼樣的勇氣

聽完一場精采的演講,講者通常在最後都會發問「有沒有問題? 」

便能看見此起彼落的手,舉個不停。

我的手依舊停留在大腿上,不敢舉起來。

我無法開口在大家面前說話,害怕別人怎麼看我。這是五年前的我。

 

五年後的我,能夠站在台前,

口沫橫飛說著每段旅行的精彩人生,講著那些狗屁倒灶的不好;

歐普拉說: 善用自己的人生,去幫助別人的人生。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做好這件事,但我從沒忘記,我有這麼一件事情要去做好它。

 

 

【粉絲頁/關連結

FB粉絲頁 : 睿希

著有:途步環島100天的勇氣旅行:放下工作流浪去,與遇見的人交換人生

體報導愛閱讀】途步環島100天的勇旅行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