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3-DONOW_blog_01.jpg

在澳洲,是一段很純淨的經驗。

我們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

彼此幫忙,互相扶持。

或許在台灣,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

但在澳洲,這些事情就成了旅途中最珍貴的收獲。

 

在工廠工作,作息完全顛倒,

但室友擔心我沒有力氣煮飯,總為我準備好晚餐;

同事看我一個人工作,總會約我一起出去吃飯,

交換彼此的便當與真心。

 

在我剛到澳洲的第三週,

我的室友陪我掃街時說過:背包客就是得相濡以沫。

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裡,

可沒想到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受別人的照顧。

 

上班上到臉色蒼白,

是室友擔心我所以早早在工廠外等我下班

男友擔心我會睡過頭忘記帶便當,

總是比我早醒幫我準備早餐午餐還要忍受我的賴床與起床氣。

每個我認識的同事都把我當成姐妹一樣照顧。

我們走過動盪不安的菜鳥期,又一起一邊切菜一邊唱歌

那是段用想的都依稀可以聽到當時笑聲的時光。

 

謝謝我在澳洲的一切,讓我在照片裡笑得那麼無憂。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