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0-DONOW_blog_01.jpg

今天想分享一個故事 關於自己澳洲打工度假結束後,

到底要選擇繼續學生簽還是回台灣? 到底要繼續做以前的工作,還是自己創業?

其實我想答案就是在  妳到底清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我是美容科畢業的學生,

但我出澳洲以前從來都沒有從事我的專業相關的工作

我的家境其實是中中等等,出來澳洲的原因不排除是想賺更多錢,

但一年過去後..我發現 其實賺錢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還記得我出國前,我的朋友有時候調侃著說:「妳不可能賺到 100 萬的

這一句話一直在我腦中徘徊,但是時候來證明,我真的有賺到...

 

2016.11.25  #回台的第 38 天

人生要開始從新充實,但依舊維持生活品質

開履歷的第 3 天..原本想找造型助理的我發現,

現在好像不怎麼缺造型助理

因此應徵紀錄上一直處於空白狀態,

唯一丟了一家威秀時代婚紗造型助理缺,

一直呈 現未讀取狀態

等待的過程中,每天手機來自各公司的面試電話,

一看到不是自己想從事的,也都不 想接...

履歷瀏覽進度到達 92 筆,企業通知達到 22 筆

就在昨天接了一通電話,想著其實我不需要那麼頑強

我明明知道自己的目標,我幹嘛一定要等造型缺呢?

因為我還是要做護膚服務啊!

 

所以..我今天面試,星期一上班..

這是一間擁有岩盤浴療程的 spa 店,來自大陸東莞

面試的過程其實我們所有的動作都是被觀察的

最後選擇答應這家公司是因為它給了我不一樣的美容體驗

我記得以前的美容生態是:「美容師,芳療師都長時間工作,需要簽合約」

但這一家完全不需要,面試過程..總監說賞識我的出國經驗,

也期望我能夠在這家公司 快速升遷,有機會讓我外派到東莞,上海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吧!

我不知道薪水因為我沒問.. 但我也不想知道..因為那不是我的重點。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過這一通電話,

一天 24 小時,我在這一家公司服務 9 小時,

睡了 7 小時,剩下的 8 小時拿了 4 小時練習新秘造型,

還剩 4 小時有自己的娛樂時間

就給自己兩年內的時間,澳洲的兩年我都撐過了,

這樣的兩年讓我自己更進步也沒有 不好

我想說的是,這世界上其實有很多人比我們都還不幸運,

有些人天生殘缺,有些人後 天殘缺

就像 Selina 她們都這麼努力的活著和努力的復健,

這些路比我們走起來都很辛苦,我們又為何要 抱怨這世界呢?

就像商業周刊說的:殺牛不是我的志業,賺再多都不是我的終點

慶幸自己釐清兩年,從頭來過並沒有不好,

我的履歷也從來都不漂亮,但我在外國的 體驗確實讓我得到更多更棒的自己。

打上英文自傳後,難免跟美容不相關的工作也一直找上門,

我想只要你好好的把自己的經歷用心的寫,

總有真正懂的賞識自己的人出現。

我們要把自己定義在哪裡?我們自己決定..

 

我一直以為自己永遠都只有 2 萬的價值,

但是當我看到那些想面試的薪資一個寫的比 一個高時,

這真的讓我訝異! 也許這些薪資裡面是參考數字,

但其實我才發現其實自己已經超過 2 萬元的價值了...

相信自己無可限量

最後我想分享這篇故事的精神所在其實是這個連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

 

其實我做了什麼我自己清楚就好 我想這是我要的,

而我有在前進,慢一點都沒關係..

因為我要的是自己的佈局..與心態改變

做你沒做過的事,叫做成長!

做你不敢做的事,叫做突破!

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做 改變!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我走的慢但我從來不後退

 

祝所有即將回台灣的背包客,

勇敢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貼心小建議是:如果妳真的想回台找工作,

不妨在自己的履歷自傳上多用一點心思,

可以 把澳洲的工作經歷寫進去,其實還是有雇主賞識的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