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1-DONOW_blog_01.jpg
我才剛到澳洲兩個禮拜,就已經愛上這邊!

可以理解到為什麼社團名稱叫澳洲打工度假 不去會死 哈哈哈

想給一些準備要出發的背包們一些剛來的經驗跟正面能量,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工作生活,

但是在出發前真的難免有點緊張跟不安,

因為我要去一個未知的國度啊,

工作,房子都還沒找,人就飛來了,

而且身上也沒有帶很多的錢,

很怕會不會找不到工作找不到房子就GG回來,

結果沒想到這邊工作機會很多(只是要仔細看)房子也非常好找。

 

所以之前的擔心的是白擔心的啦,

人說你擔心的是有90%都不會發生,沒錯!

所以今天想分享我如何在一個禮拜之內找到房子跟我喜歡的工作,

可以給想來澳洲打工度假或來雪梨的朋友們一個參考一個底。

 

找工作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Don't take it personally!!! 

就是找工作真的是靠機緣跟很多點的運氣,如果一次沒找到,

絕對不要一股腦地覺得是自己不好他才不用我,

才沒打電話過來約面試,多試幾家一定會找到自己喜歡的。


其實在台灣時我email投了一堆履歷,好多好多,各式各樣,

但是,不是沒回,就是銘謝惠顧,

到了雪梨,覺得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是拿著履歷掃街,

我記得我投了超過10個各種不同的店家,

去試做了韓國老闆咖啡廳

(上了結果時薪低於法規五澳幣,老闆還很兇)悲劇我馬上拒絕,

去試了義大利餐廳,以為自己表現不錯吧!

結果也是掰掰沒下文,

然後我現在找到了一個薪水不錯我也喜歡的化妝品相關工作,

所以不試試看不知道,失敗不要放在心上,

因為那也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來到澳洲,你會遇到很多的台灣人,

跟各式各樣國家的背包客,可能會聽說要進澳洲老闆開的店很困難,

但是真的老話一句,不試看看不知道,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

臉皮厚一點跟他拼了,會有你想要的工作的!

 

房子的話我是在GUMTREE找的,

大概花個2天就找到,

一週約130AUD sharehouse,訂金兩個禮拜房租,

可以算進帶來澳洲的盤纏裡。


在剛到澳洲時,人生地不熟,

想認識多點朋友,跟有英文的環境,

可以先住在HOSTEL( hostel通常在市中心,多為歐洲背包客

雪梨選擇很多,走在一條路上超多家,

如果不知道選哪家我可以私訊建議給你哈哈哈)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即將要來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們,

來了兩週,我很開心做了這個決定,

選擇了澳洲打工度假而不是其他國家,

我過得很快樂,

希望有更多得朋友可以跨出去那重要的一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更多打工度假實況,學英文的分享,工作分享,還有重要的美食景點分享

及其他問題詢問分享:我就是那個曬得黑黑的台灣女生Eva郭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