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DONOW-43.jpg
你後悔嗎?

有一段時間,我們為了要不要到國外打工度假常常爭吵,

那時候我們在台灣都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

加上自己的個性保守,要放棄這一切到國外流浪,

真的很難做出決定。

 

那時候,常常看見媒體對打工度假下的標題,

「現在的年輕人為了逃避台灣環境而跑到國外打工」

我不懂出國打工跟台灣環境為什麼能排列在一起,

難道我遇見的那些法國、荷蘭、日本人來打工度假

也都是為了要逃避什麼嗎?

 

準備出發前的那一段時間,

我媽跟朋友介紹起我時,

她說:他哦!在台灣好好的工作不做,要去澳洲當外勞了。

我本來以為我該擔心的事情,

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講會不會找不到工作、

是去到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會不會被歧視,

是人生地不熟會不會遇到壞老闆而被壓榨;

卻沒想到,原來我最該擔心的事,是你身邊的人,

會一直有意無意的告訴著你,你這樣是錯的。

 

踏上澳洲才知道,原來這裡大部分的人很和善,

會熱情的跟你打招呼,就算英文很爛,

卻很少遇到被不耐煩地對待,

也遇到了2位很溫暖的老闆,

那時候對什麼都感到新奇特別,

覺得不管是風景還是生活都是那麼的美好。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開始習慣了這一切,

有時只是窩在share house ,對工作也會倦怠,

有時一整天8個小時不斷的重複一模一樣的動作,

我也常常問自己,自己到底在幹嘛?

生活,不該只是等待每週薪水入帳

 

有一天我們特地搬了椅子坐到房子外的草皮上,

曬著太陽時突然覺得,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卻是我們在台灣不可能做出的舉動,

這樣被忽略的細節,原來,是我們都忘了初衷,

忘了我們一開始,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想要換個地方生活而已。

 

準備結束第一份工作,這幾天整理著影片,

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過了這麼多地方,

看過那麼多的美麗風景,

那些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再做一次的事情,

從澳洲老闆身上學到的那些事,

開一個半小時的車為了喝一杯珍奶,

跟室友們一起炸的甜不辣,

這些,不就都是最好的收穫了嗎?

 

所以我們還是想要一直不斷的往前走下去,

不只是為了看更多景色走更多的地方,

更想要找到更多屬於自己的可能,

安逸的停留很好,但未知的冒險卻更迷人,

我想要繼續精彩我的記憶卡,

因為這些被留下來回憶,

將會成為我生命中最好的一部分。

 

你好,我是外勞,我來自台灣

 

我打工度假,跟台灣環境沒有任何關係,

而是世界這麼大,我必須要去看看,

如果這段旅程很精彩,那還有什麼好值得你去後悔的?

 

GooD Life-我們的100種生活

這是我們的故事,獻給正在路上徬徨的你們。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