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DONOW-42.jpg
來放篇文章~因為沒有經歷過的人難有共鳴阿><

通過這一字一句我才能紓緩對澳洲的思念...

 

簽證時間是我在澳洲的年齡,

當人們相識相遇相聚,

你我之間交流中不乏你來多久,

我還剩多少時間;

當你無比想要留在一個地方時,

你才會發現待在一個不屬於你國籍的國家有多難。

 

新包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新國度,

老包帶著倒數計時器去瘋狂走遍那廣大的國家。

每當我看到新包時,不是忌妒他們年輕有活力,

而是羨慕著還有那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揮霍。

 

回到台灣,我常常問自己,

對澳洲為何情感如此難分難捨,

最近我找到了答案。

我不是愛澳洲這個國家,

我很確定我無法為它衝鋒陷陣犧牲性命,

我愛的是那730幾天中,我遇到的人、事、物,

而澳洲是個容器給我機會品嘗這其中的酸甜苦辣。

 

大家來自不同國家,

打破自己原有的生活圈,跟一群人為錢奮鬥著,

因為工作的辛苦,

大家一起努力必須團結才能度過的每一天,

這樣革命的情感互相幫助的火花,

在不分年齡跟國籍中成長茁壯,

同食同寢,室友即是同事亦是朋友,

又在極短時間內體會無數回的聚散,

這是一場各種情誼的濃縮旅程。

 

來到與自己背景相差甚遠的國家,

很多事情因為嘗試過了,

才知道其中艱難及辛酸,

成長與突破在短時間內的爆發,

在人生時間軸上刻下了忘懷。

 

有人問我,

你在澳洲做了這些事情難道在台灣不能做嗎?

我回答,我不敢也沒勇氣。

 

因為在文化與風氣中,

每當我想做任何事情得到的絕大多數是負面建議。

或許,你到了不一樣的環境,

那邊的文化與人加上時間的短暫,

反而讓你做了許多新嘗試;

這是除了錢以外更讓人驕傲的過程吧~

這也是很難用言語去告訴他人的,

這或許是去打工渡假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魅力。

 

美景、乾淨的空氣,

因為有了真實的接觸而讓你有了比較,

回到悶熱氣味混雜的家時,

你會不自覺得想要深呼吸那純淨的美好。

 

我回家了,也回到那原本的禮節中,

或許因為我們在遵守許久的條條框框突然又回自己身上,

而感到不適應。

 

在打工渡假期間的自由不同於在自己國家的自由,

我想我懷念的是,不用去思索太繁文縟節的單純,

但不得不說這挺容易讓人喪失鬥志。

 

最後,我想不管去哪個國家打工渡假,

都有這樣的感觸吧~

由於以上的種種無法用最簡單的字眼去形容它,

所以我用「我愛澳洲」來紀念、懷念。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