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DONOW_blog_01_1.jpg
🎉🎉畢業文,有點搞為~慎入🎉🎉

在澳洲的美髮人~又來分享了,

但應該也是最後一篇了!文長慎入

 

兩年前毅然決然的某個夜晚,

翻來覆去了3晚就決定了!走吧!賭一次!

''人蔘''嘛,不衝不嘗試不跌倒怎麼會知道怎麼會懂的~酸甜苦辣

三天內決定好,

兩週內告別了男友,家人,客人,朋友,同事!

大家有點措手不及有點驚訝!!

但還是很祝福我,關心我!

 

在澳洲的日子很有趣,很新奇,

每天都像個嬰兒剛到這個世界上一樣~充滿好奇心!

一開始也遇過不少鳥事跟有趣的事,

遇到討厭的印度阿三騷擾,

上班遇到阿三的貪小便宜,無理要求,

也遇到很多有趣的外國人來過台灣很愛台灣的食物風景夜市,

然後學英文的時候用上了腦中全部會的單字去形容

加上肢體語言逗得客人笑的合不攏嘴,

然後我得到了又多學會了一個單字,

甚至去較偏遠的地方上班

每天通車1個小時多的火車上每天找一個乘客

(我通常選婦人,有帶孩子的,跟小孩玩玩簡單聊天,

一開始是聽說外國人很愛聊,很容易聊起來的,事實證明是真的!!),

自我介紹我從哪裡來,什麼國家,

或是說說我遇到在這裡所看見的不同,

一樣用盡了我所學過背過的單字!

讓我完全忘了我每天來回通車那麼遠的痛苦以外,

英文進步神速,又更快親近外國人的生活~

在澳洲有太多太多回憶

或許我會像男生當兵一樣一輩子一直回憶說不完~
(男生好像是痛苦的回憶啦😂😂)

我這是開心的回憶~但一樣都很深刻啊~😅😅

 

這其中我也去了些地方旅遊~

我待最久的墨爾本基本該去的都全壘打了~

墨爾本我覺得最美最特別的是lake entrance 的藍光湖超美的
(類似馬祖藍眼淚那樣)

然後美到屏息的紐西蘭一定要去~

紐西蘭全島☑️
皇后鎮跳傘~☑️
阿德雷德德國村☑️
伯斯羅特尼斯島找世界上最可愛袋鼠☑️
烏魯魯世界中心呼喚愛☑️


很多很多回憶塞滿了我的兩年,

這兩年我很均勻的,

存錢,遊玩,工作,享受我自己的生活,

最後帶回來的錢可能沒有很多,

但我還是達成我的夢想了!

去澳洲☑️
四處旅遊☑️
開一個小髮廊☑️


就在今天!回來台灣剛好才滿一個月,

這星期六要開幕了!

看這名片上面的店名,看著招牌掛上去那一刻,

有種莫名感動,全部思緒湧上心頭,

我感謝自己當初的勇氣竟能成就今天的自己!

 

我不是要很囂張的說自己很厲害,

我只是很有自信很驕傲的想跟你們說你們也可以!

這麼做跟試試看!靠自己雙手達成目標、夢想的感覺很踏實,很奇妙!

出國存一些錢回來自己經營一個小店,

不然在台灣的環境真的很難存的到錢,

坦白說我家不是什麼有錢人家,

我10年前18歲當一個洗頭小妹助理,

大家都知道助理薪水是少的可憐加上要花錢進修上課,

買工具買剪刀跟生活其實是存不到什麼錢的,

每天上班10小時起跳,

被設計師罵,被客人為難,三餐不正常,

下班不能休息還要練習假頭,

假日別人在玩,我們在練習假頭跟上課上班,

從來沒有六日放過假,

親朋好友的婚喪喜慶也沒辦法參加(因為請事假要被扣很多錢)~

好不容易升設計師又被公司抽很兇,

待在台灣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能開一家店呀~

回頭看澳洲的美髮業尊重設計師很多,

每到吃飯時間,

經理或老闆就會讓每個人完整充分的半個小時用餐(不吃還會被唸),

甚至客人在吃飯時間進門直接問你,吃過飯了嗎?

還沒吃的話她們會自己很緊張又不好意思的說,

你快去吃我一個小時後再過來,

以前在台灣不管當助理還是設計師都怕被扣錢還是會戴著口罩撐著去上班!

但在澳洲!你戴口罩會被以為生很重的病然後被趕回家休息,

這些在台灣應該發生的機率很低吧....


這就是我想說的,我知道澳洲很好,

但我還是更愛自己的家鄉,

我知道台灣的人有著不一樣的熱情,

也希望可以慢慢改變台灣的美髮人的工作環境~

不再像以前一樣錢都被老闆抽光少的可憐~

生活沒水平,又累又沒賺到什麼錢~

 

在澳洲不一樣薪水太低,罷工,全部員工不做,

例如遇過電車罷工(害我走路上班😂😂)

但我很支持,遇過火車罷工,機場罷工,

大家都是有家庭要養,但是大家都很團結去跟老闆討錢,

不能讓老闆自己一個人爽,我覺得這點很棒!

有優點有缺點但至少要的到錢啊!!現實面就是錢最重要吧!!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

希望你們在澳洲都能有美好回憶

跟把你得到的新觀念新想法帶回來~

跟你的朋友家人分享,

讓我們一起讓台灣更好!更進步!

即使你做的只是一點點一滴滴的改變!也好!

 

然後我目前店家開在新北市永和區,

想要出發去澳洲有疑問的,

可以來這聊天或是私訊我跟我說!

我會盡力回答我在澳洲經驗談~店剛開有點忙有時會沒回到!

或是想要擁有歐美風的髮型也歡迎來找我~唷

 

#iris的美髮夢#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