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ow5.jpg

很多人問起,如果再有一次機會,你還會選擇出走,去澳洲打工度假嗎?

非去不可,這就是我的答案


為什麼呢?
若你的人生中,沒有一次是為自己做決定,
那麼有一天你會後悔。

 

從小到大
我們都是照著被規劃好的人生在前進
出生時,就被寄望著成為怎麼樣的孩子。
唸書時,每科考試及表現都被打分數著。
出社會 公務員、醫生、律師,似乎才是有前途的工作。
到了適婚年齡,就該成家立業、生兒育女。
每個階段都有應該要做的事,倘若你背道而馳,
選擇不同的方式前進,就是不對的、叛逆的、偏離軌道的。

 

久而久之,我們也就慣性地照著這樣的步驟走。

 

為何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為何不能隨心所欲去改變那一成不變的事物。

如果人生不能選擇自己要過的
而是別人加諸給你那應該要過的人生
這樣的活著,好累。

 

澳洲打工度假是我第一次為自己人生做一些改變。
我就是想走出去,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
想試試就算沒有過跟別人一樣的人生,真的會覺得惶恐嗎?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讓我變得更好了,
也知道自己想往哪個方向前進。
心態轉變,我已不是從前的自己。

當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在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才能聆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或許路途艱辛、許多力不從心,
但卻是苦過會笑的回憶,因為我更壯大了,
在往後面對事情上,更可以談笑風生,
不徐不忙的面對各種挑戰。

 

就算我放棄了原本穩定的工作和生活
我也從不後悔
至少我肯為自己改變一次
就算這樣的改變需要捨棄什麼
我也願意去嘗試、去努力
我不想我的生命中留下遺憾

穩定而安逸沒有不好 
但心裡總是缺一角 
我必須把那個缺角找回來

 

我選擇走出去看世界 
我選擇用雙腳走出自己的故事
我選擇過我想要的人生
為何我就要一成不變的人生
為何我就要過計畫性的人生

 

我就是我 我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