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DONOW-31_0.jpg

最近看到很多人發文,
看到一直不斷有人在詢問
到底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
在澳洲第二年的我,
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在澳洲這兩年我做過很多工作
在墨爾本的偏遠小鎮就剪了葡萄,
採了無花果,爬高高的採橙,
蹲到站不起來的草莓
接觸農場工作,
只知道每天全身都髒得要死,熱的半死,
每個水果採收痛的部位都不同
手痛死,腰痠死,腳也站不起來.....

 

黑工時,因為都要比速度,
剛開始真的一天賺不到50
之後上手後,一天最多可以到達200 
所以也存了一些錢
之後轉戰到了伯斯,開始了工廠之旅,
做過龍蝦工廠,起司工廠,
牛奶工廠,蔬菜工廠.....
整個在澳洲的工作經驗簡直是大豐收,
我工廠的工作一週的週薪都是破千的!
淡季時一週也有個600-700 
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這是重點~~)
讓我覺得在澳洲的生活多了很多色彩!

 

要跟大家說,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找工作,
不管是自己開車去找,還是投履歷,
還是朋友介紹,我覺得有心,
就一定可以找到,不要輕易放棄!

在澳洲我學會的是,堅持 
所以大家記得,當找不到工作時,
咬緊牙根,總會有幸運之神眷顧。

 

社團裡不時看到很多人問說,
去澳洲到底【一定要帶】
的東西是什麼?我挑重點說!

因為我去時就是要集二簽,
所以有準備睡袋,防曬用具......等
我覺得這兩個東西真的超級重要啊~

 

【一定要帶】

#睡袋
睡袋為何重要?
因為在農場環境真的很不好,
很容易有床蟲, 
床蟲會留疤痕!隔壁室友已經遭殃...
去住過背包客棧,幾乎不衛生居多,
帶自己的睡袋過去真的比較保險~
很慶幸當初有老包建議帶
信封型的羽絨睡袋過去

 

我只能說真的【非常重要】
畢生不知道睡袋要幹嘛
春秋天晚上也冷日夜溫差大
更別說冬天保暖需求,
感覺得到了救贖!

 

一分錢一分貨
建議不要買大賣場或是Costco的 
省錢然後感冒看醫生更貴!

很多人說去那買棉被蓋就好,
說真的棉被移動真的很不方便...
難道每移動一次就買一條棉被

 

#防曬相關
澳洲臭氧層破洞關係,
皮膚癌目前第一高!!!!
所以農場工作時一定要做好防曬!
防曬不做你就只有被紫外線吸走跟曬傷~~~
所以農場防曬很重要~不管是帽子袖套什麼的!
防曬乳之類的,其實沒啥用處!
可以帶但不會讓你美白~只會更黑!!XD

 

#備用眼鏡/隱形眼鏡(有近視的)
隱形眼鏡多帶一點,
澳洲這邊買隱形眼鏡要有處方籤才能買
至少在準備一副備用的眼鏡!
不然一副壞掉還有另外一副

 

【一定不要帶】

#感冒藥
藥品類我覺得帶有需要的沒有問題,
但感冒藥真的不用帶~
因為澳洲感冒了,吃當地的感冒藥才有用!
像我之前感冒吃了台灣帶的斯斯感冒膠囊,
吃了三盒了還是沒有好><
最後買了澳洲感冒藥,一吃馬上就好了
(我當初到底為何不早點吃.......)

 

#曬衣架/夾
不用帶,去那裡再買就好,不貴。

 

#電鍋
如果想要煮飯,
也不要從台灣帶大同電鍋過去,
因為這裡kmart就有賣了!
不要傻傻的把電鍋帶去,
因為需要變壓器很容易燒壞!

 

最後,感謝版主創立社團!
乾淨討論空間和分享會活動
以及團購活動.
幫助到精打細算背包客
買到便宜所需用品

 

深知管理社團
需要很多有共識人一起努力和維持!
管理者真的辛苦了!

 

少一點酸民,多一點回饋。
會遇見很多願意幫助你的人,
這樣的人生體悟,
只有你感受得到。

 

引文連結:鄭君婷 https://goo.gl/gxhDyd

------------------------------------------------

"澳洲在你還可以去的年紀,
一定要去瘋狂一次。"

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FB社團:澳洲打工度假.不去會死!!!!!D.NoW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