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DONOW-24.jpg

當你在整理背包,準備出發來澳洲的時候,

一定會有人對你說:

「澳洲現在很難賺了啦」

「澳洲2年早就存不到一桶金了」

「現在去澳洲都馬被壓榨」

「英文不好去那裡活的下去嗎」

「台灣工作不好好做,去那要幹嘛」

以前的澳洲多好賺我是不知道,但現在真的也不差呀!!

而且就我知道的,比我厲害的高手老包們真的太多太多了呀😆

.

目前兩份工作,一份糕餅工廠是週一到週五9點上到5點,

另一份餐廳兼差有時最多是做週5晚上跟週末2天

都要從早上10點做到半夜1點,

每週過得充實又美滿,上週更是做好做滿,

週薪扣完稅後領到了1400澳幣!

 

想到當初,餐廳的工作是還開著露營車帶家人們公路旅行的時候,

幸運獲得了面試機會,英文真的爛爛爛到爆的我用goole翻譯,

一句一句翻譯出來再寫在紙上,

一整晚瘋狂地重複唸逼自己背下來,

隔天一大早,一個人直接開露營車一個小多小時殺去市區面試,

直接對著法國主廚把背了一晚的英文劈裏啪啦的念完,

後面等了2個多禮拜才確定有上,

一開始剛到墨爾本沒車,一下班就要用跑的去車站趕最後一班車,

到了最後一站還要走3公里的路回家,到家已經半夜2點多,

隔天8點又要跳起來趕去上班,也就這樣堅持過來。

 

而糕餅工廠更不用說了,連做都沒做過,

一進去就要你換衣服試工,不ok就直接拜拜,

沒做過根本抓不到眉角,搓饅頭搓到2隻手都失去知覺,

主管不斷在後面喊快點,到後面只能靠意志力在撐,

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慢下來,不然就要失去工作了,

也就這樣撐到現在第6個月了。

 

不禁讓我想起,有次遇到一群台灣人來應徵,

每個看起來都要做不做的,

其中一個男生一開始直接問我:為什麼現在就要我們做呀?

我跟他解釋:這邊一開始要先試工,如果覺得你不錯才會留你下來,

這樣才有得到工作,所以你要表現的積極一點才有可能被留下來。

他回:可是我只說我要來面試,沒說要試工啊!

我:…………………………………

果然5分鐘後就都拜拜了…

這時一定有人會很酸的說,幹嘛這麼累?用生命在換錢之類的。

.

我想每個人打工度假的意義都不一樣,但人既然走出來了,

心態一定要跟著走出來,而眼界寬了,心也要跟著廣闊才對。

 

打工度假,有人來體驗不同生活、

有人來賺錢、有人純粹來看看澳洲長怎樣。

但對於我而言,嘗試不同的工作也是體驗不同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這些都會成為生命中的養份,逼迫你成長,強迫你堅強,

而我享受其中,至少辛苦的背後你獲得的收穫是成正比的,

學到的東西更多了,也認識了各國的朋友還存到了錢,

說用生命換錢真的太過,我只是在揮灑我青春熱血的心,

這樣的生活很棒很精彩,這絕對是很棒的Gap year!

 

你的打工度假想要怎樣的模樣?

其實,一直是由你自己決定。

沒有人能說你做不到,

除非,

你已經先放棄了。

在你連努力都還沒努力過之前。

這是我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與你分享。

粉絲專頁:GooD Life-我們的100種生活

社團:澳洲打工度假.不去會死!!!!!D.NoW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