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DONOW_blog_01.jpg

嗨大家好 我們是三月一日到澳洲的新包美髮師情侶檔

時間過的很快七月開始就是我們第五個月在澳洲了

不到五個月的時間我們已經去過了墨爾本 雪梨 布里斯本

現在又要回到一開始的墨爾本

說是《流浪設計師情侶黨》其實也完全不為過

 

其實最一開始我們只打算就一直待在墨爾本

從事我們本來的行業到結束

並沒有打算把這麼多城市都去過的

去很多地方玩也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只能說在澳洲完全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跟預期跟想像的也完全不同

但我們努力在預期不同中做到最好

預計是要一直待在墨爾本

結果墨爾本待一個月多幾天

雪梨待兩個多月

布里斯本待不到半個月

 

預計要一直做美髮而且是髮廊的美髮

結果來澳洲前只能找到快剪的工作

所以剛到澳洲時就是在快剪店上班

因為一些原因去了雪梨等培根工廠

結果完全不順利跟想像落差超大

 

只能趕快自己接美髮客人

讓自己不至於在燒錢下去之前移動到雪梨

扣掉有的沒的身上只剩不到五百

也因為當初來我只帶了一千二

所以燒錢那段時間真的很慌

我跟我男朋友都是還好後來認識我的客人

變得比一開始多另外也還兼職學了跟車清潔

多少加減賺生活費

只想說來澳洲一切都是學習都是挑戰啊

 

在台灣多少會煮一些家裡要吃的菜

但來這後我挑戰做了很多我從來沒做過的

清燉牛肉麵 包水餃 草莓蛋糕 oreo冰淇淋 炸雞排等等

當初在台灣時看到別的設計師來澳洲一切都很順利感覺

可以賺錢存錢夢想成真覺得超棒的

 

我們來澳洲的目標就是《賺錢存錢然後一起開店

雖然我們這四個月以來過的跟預期不一樣

但還好我們來了布里斯本幾天後在墨爾本的一間韓國髮廊

老闆特地搭飛機來跟我們面試希望我們可以去他店裡上班

願意幫我們負擔回去的交通費跟兩週房租

所以我們又要回墨爾本啦 🎉 🎉 🎉

非常想念墨爾本美食

自從移動到雪梨就想念了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跟還在台灣想出發的大家分享

不要害怕來就對了

但我認為最基本的《生活英文》是必須具備的

 

我本來在台灣就有接觸外國人的客人

所以語言這方面我比男朋友吃香一點

男朋友英文程度是hi,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就沒了

到現在我們在外面吃飯他可以用英文請服務生過來點餐

能趕快多學點生活英文就多準備

沒有需要多艱難的英文

除非你也是美髮人需要背些專業美髮用語

至少你出門在外要聽的懂別人告訴你怎麼回家的英文

 

我們當初剛到澳洲也是很慌

雖然一切都好新鮮好棒

所以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我們沒有很順利

儘管如此,回台灣吧的念頭從來沒有

但現在起會越來越順利的

我想很慶幸我們有自己的專業

能回墨爾本算是因禍得福 算是否極泰來

 

有些在台灣同為美髮人詢問我一些澳洲事務

我也想說詢問別人時要有點禮貌

還有要先做功課

我們也是從什麼都不會都不知道去找資料

去訂人生中第一次機票開始的網路很方便很多

已經很清楚的資訊先做功課再發問

對你們發問人跟被問人都好 

 

有興趣看我的作品或是破破的澳洲生活點滴

歡迎到我的粉絲頁走走 👇 👇 👇

https://m.facebook.com/landahairdesigner/

 

有需要整理頭髮也可以加入我們的社團 👇 👇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80109272097050/

#澳洲生活 #台灣美髮師Landa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