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DONOW_blog_01_1.jpg
我的第一站是布里斯本,昆士蘭

許多新包在出發打工度假前,

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我的第一站要去哪個城市?」

事情是這樣的,澳洲的土地面積非常大。

西澳跟東澳中間,還橫跨了一個沙漠;

東邊有坎培拉、雪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等城市;

南邊有墨爾本、阿德雷德、塔斯馬尼亞州荷巴特跟朗賽斯特;

西邊有伯斯;北邊有達爾文、凱恩斯等。

每個大城市之間都可能是七八小時的車程。

於是,選好你的澳洲第一站,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移動花費。


統計大部分人選第一站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機票價格
很多人第一站選西邊的伯斯 Perth,

不外乎是因為臺灣飛伯斯的機票是便宜的!

機票價錢可以用一個很好用的網站叫做 Skyscanner

可以查詢該目的地最便宜的機票是在什麼時候,

這樣就不怕差一天差一萬的情況發生在你身上囉!

而我也是因為機票價格,先飛往黃金海岸,

再轉乘火車公車到布里斯本!

 

二、農場、工廠的二簽工作產季
看機票的同時,選擇什麼時間點到達也是很重要的!
澳洲位於南半球,季節和臺灣相反,

冬天是在七月,十二月的時候則是過著夏日耶誕節。
打工度假背包客為了集二簽,

必須花三個月前往偏遠地區,

從事第一集產業,而這些工作往往是季節性的,

在不同的月份有淡旺季之分,

總不能在冬天的時候跑最南邊的塔斯馬尼亞,

或是季節都結束了才想採櫻桃,

尤其在季節開始前的等工也是非常燒錢的!


最好能事先在網路上查詢或詢問各個地區、

各種產物的產季、淡旺季是什麼時候,

才不會到了那個地方想做那個植物,

卻發現因為淡季工廠或農場根本沒開。


我選擇布里斯本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我出發的時間九、十月份

是昆士蘭農場的旺季,

因此希望能在布里斯本附近有名的小鎮

(Stanthorpe、卡布丘、邦德堡等)

找農場工作先集二簽,

但後來我在布里斯本待了一個星期

就下去新南威爾斯最大的藍莓場工作,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三、有朋友罩
現在有這麼多臺灣人

前仆後繼的前往澳洲打工度假,

因此在出發前你可能就有朋友已經在澳洲了,

這也是最好的狀況,

朋友在澳洲當地已經有車、有住宿、有工作,

甚至幫你留好工作的位置,

讓你一到澳洲就能無縫接軌的上崗位,

開始存你的第一桶金。


但有朋友幫忙固然是好,

也不要忘記朋友不是義務幫你,

千萬不要當個耍廢伸手牌的公主王子,

到了澳洲朋友拆夥、翻臉的狀況時而有聞,

人脈就是金脈,一定要好好維持朋友關係。


當然也要自己做好功課,

以免朋友為了面子跟你說澳洲這裡一切都好,

而你到了當地才發現工作放鳥、住宿沒空房,

這時要跟朋友生氣也來不及囉!

 

四、個人喜好
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有 Working,當然也有 Holiday!

這裡有一部分的人,來澳洲不是為了拼命賺錢,

而是利用打工度假這一年

好好的享受人生、旅遊探險,

「度假」才是我們的重點!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第一站

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自己想去的城市,

如我現在在的超美的墨爾本、

常常被誤認為是首都的雪梨、

衝浪者天堂黃金海岸、

或是大堡礁旅遊勝地凱恩斯等等,

只要對城市有愛,

什麼氣候、季節、工作都可以慢慢去克服的!

 

以上大略提出四點可以拿來參考如何選擇你的第一站,
當然也不只有這些因素,
大家也可以留言在下面你的第一站是哪裡?

為什麼選擇這裡當第一站呢?

無論你選擇什麼城市,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認真追求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喔!

 

既然要玩!就要玩大一點!
我玩世界,不怕世界玩我!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不要忘記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寫下你的感想唷 
紛絲專頁:RoyWannago 旅行不需理由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