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DONOW_blog_01.jpg
雖然回臺半年多了,

身邊仍有朋友、朋友的朋友、路上遇到的路人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人找小的聊天呀),

會跟我討論澳打的相關事項,就一併整理在這裡吧,

不過很多事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就當個參考就好,有

鑑於網路族的耐心可能比螞蟻的大腦還短少,

還是學像呂麗斯安捏,來個幾點就好~~~

 

1.要一個人去,還是找到旅伴再去?

如果妳很enjoy一個人逛街、單獨吃飯、想耳根子清淨、

不想理些恩恩怨怨、愛自己做功課,那你還是一個人去吧,

其實你比想像中的勇敢,

只是臉書上太多腦包的文章或父母對乖女孩的期待,

那你“忘了自己”可以很獨立,

如果不符合上述,請好好揪人吧。

不過一到澳洲請妳跟室友打好關係,

當你遇到半夜在家附近迷路,

或是和我一樣遇到吸了大麻下面膨脹到精蟲衝腦的醉漢,

你就知道室友根本是救世主,在此謝謝我強大的室友林柏宇!

 

2.需要準備很多錢嗎?

其實真正花錢的不是到澳洲的生活費,

而是行前準備,

例如:簽證、行李箱、睡袋、保險提高保額、安家費、手機解約,

夯不啷噹5~8萬塊就飛了,

而在帶去澳洲的現金,一個月在節省的情況下,

頭個月1500澳夠了,第二個月以後大約1000澳~

 

3.英文要很好嗎?

如果只是要體驗生活,可以問路、問價格、

遇到突發狀況可以報警,其實就很夠了,

但想要比較輕鬆找到到好工作至少有個英檢中級再過去,

落差才不會太大。

另外oz的腔調一開始聽不懂,

過了一週你的任督二脈會被打通的,

那時你會發現在難聽懂的是印度英文。

 

4.我男朋友說我去澳洲要跟我分手,該怎麼辦?

其實澳打不外乎只有一兩年,

但每個人一生最珍惜的東西是不同的,

有些人是親情、有些人是愛情,

這個人可能陪妳走過最糟的時刻,

或是你沒有他真的不行,

也許你去澳洲是讓自己不後悔,

但有時失去了身邊的良人會更後悔,

就好好讓自己靜一靜,

做出選擇吧不過一起去澳洲也是個好選擇拉!

 

雖然去澳洲你會發現台灣女生對於亞洲男生來說多有魅力,

哈哈哈,因為有新加坡女的國際觀、香港女的經濟獨立、

日本女的化妝技巧,重點是台灣女孩的腔調對異國男來說,

無時無刻都在撒嬌………,

我不會說某個港男跟我說過聽台灣女生講話連骨頭都酥了

這種像性騷擾的句子。

 

5.我該畢業後就去嗎?還是工作兩三年再去?

誠心的建議,適應台灣職場兩三年,

有工作經驗後,會讓自己的後路廣一點,

在國外的耐挫力也會高很多,

也許你會覺得以後不一定會回台灣工作,

但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工作,

能更快的學習軟實力跟應對進退,

當你小有成績後,回台灣後就業很難是問題。

 

另外,在台灣職場遇到的問題(除了薪資)

若你不試著解決或學會調適,

以後到其他國家或是回台灣後,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機率,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6.我爸媽反對我去澳洲怎麼辦

其實會反對不外乎2個問題,

那是家裡的重要經濟來源之一,

或是爸媽不放心你到外地,

前者可以跟家人溝通到了澳洲還是可以定期匯錢回來,

反而可以增加更多的收入(我的某強大旅伴),

而後者還是好好的跟父母溝通,

減輕父母的“擔憂”確實不容易,

但若將事前準備完善,並好好溝通,

有些問題應該能游刃而解。

但每個人背負的責任不同,

一定會有人受限先天或後天限制,

不一定飛到的出去,但路還很長,

到35歲前還是有機會到其他國家或是用不同的方式造訪澳洲,

路有很多條,不一定要現在走這條。

 

7.你去澳洲打工度假,得到最多的是什麼?(最多人問的壓軸題)

當然不是存款上的數字阿,

哈哈,其實設定好去的目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想當出初要留在維州唸書跟工作幾年再回來,

但規劃比不上變化就回來了,

但仍得到人生最大的寶藏:如何安放躁動的心靈

 

在澳洲一個人,

你不是誰的兒女、誰的伴侶、誰的員工、誰的朋友的,

你只要專注聆聽內心最深層的聲音就好了

華人給女性太多框架,

有太多資訊要你成為受歡迎的女人、

怎樣是好老婆、如何讓男人喜歡上你

(但GQ上都教男人如何上你喜歡的人haha),

似乎被人喜歡比妳是誰還重要多人,

而我們就這麼循規蹈矩,依循著禮教走,

因為我們害怕生命中沒有人可以依賴,

不能依靠家人、不能依賴伴侶、不能依賴兒子,

但若能意識到不依賴身邊的人,

也可以好好的活著,其實束縛就會消失,

離家越遠,離自己的心越近

也許旁人除了那幾斤肥肉外,

不認為你有什麼變化,

但其實你連心靈都煥然一新了!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某次的離職理由

世界那麼大,我找到自己了←回台的原因之一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