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DONOW_blog_01.jpg

【變來變去的,就是人生的滋味 】 - 未生

剛從台東小小旅行回來,
嘗試了兩種不同一般的背包住宿。
一是隱密在農村社區中老房子新型態的生命,
不再只是人煙稀少的地點
一是民宿老闆有夠隨性,
相當平價像是去朋友家睡一晚,感覺親切自在
也都改變方式因而賦予新價值,
我想,這也是變化的一種,必須因應環境與人而變。

 

雖然澳洲結束後回台灣也轉眼快接近三年了(驚!)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流浪旅行不太多規劃的方式。
當然台灣交通方便多了,只是火車票好難搶。

 

其實大家剛回來一定都會有適應與撞牆期,
沒有好或壞的絕對
因為對每個人而言看重的點不同,
該怎麼調整看待的心態必須靠自己去調適

 

有人喜歡澳洲工作與生活比重
有人喜歡澳洲的薪資結構及生活開銷的耗用程度
有人喜歡澳洲的空氣清新(過敏體質一定很能感受)
有人喜歡澳洲的自然美景豐富
有人喜歡....等等。

 

但相對也會有不喜歡的地方,
像我就不喜歡距離太遠,
買個東西要從台北開到彰化的家樂福的距離
或是店太早關,晚上肚子餓只能靠自己之類的...

 

澳洲是做了一場夢,台灣是美夢醒來的日常生活
我想應該是說這樣的感覺吧!

 

台灣確實有不足需要學習改變的地方,
但很多東西不是說變就能夠馬上有所變化。
畢竟有歷史淵源,時代演變、周遭環境的立足點本身就不同,
所以發展的歷程也就有著差異。

 

有這些感覺很正常,例如當初我自己剛回來的感受:
1.無力是因為無法改變環境;
2.憂鬱是因為怎麼一醒來是想著什麼時候才周末,而不是澳洲的期待每天下班的時間。
3.一下飛機怎麼就開始鼻塞流鼻水了;
4.怎麼車那麼多,停車格怎麼那麼小之類的

 

可是慢慢想想,到底澳洲之行對我有什麼意義存在? 
去了一趟究竟獲得了什麼?
就發現在這之中,已經不同的自己。

 


不方便,造就自己能下廚,
還能煮給別人吃,在台灣都吃外面跟老媽煮的
嘗試不同的旅行方式,冒險又刺激,
在台灣呢可能都不會有什麼機會。

樂於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甚至介紹台灣給他們認識而不是總躲在房間裡面,
更重要的一點,發現自己更能隨遇而安。

 

當想通了原來還有這些更重要的東西,
那些不適應的感受也就自然隨著時間一長而消散。
終究是需要時間去調整適應,
因為環境不會自己來配合。

 

最後只是想分享,
如果你確定不會再去澳洲這樣長待,
是可以懷念,但不能眷戀喔,
不然夢與現實模糊不清會讓你更難受。

 

試著想想看與說說看,
澳洲之行到底對你帶來了什麼化學變化?
賺到一大筆錢是;完成了想做的清單也是;
變得更開朗外向也是,你覺得是就是。

 

加油,還在適應期的朋友。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