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DONOW_blog_01.jpg

澳洲打工度假一年,

曾經從這裡獲得許多,想分享一些些感想跟心得。

 

澳洲打工度假,

這個在我高中時期默默的成為夢想清單之一的小事,

原本是鮮為人知的事情在最近的幾年內在我們這些年輕人的世界裡,

變成人人都想嘗試的事情。

 

打工度假,讓多少人走出舒適圈,

讓多少人重新檢視自己,又讓多少人找到新的方向。

 

出國的這一年,

很幸運的獲得了很好的朋友,也失去了曾經珍惜的他。

從一開始聽不懂英文,講話斷斷續續,

到現在能用一些破文法的英文跟外國人溝通。

這段時間裡,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知道了各種國家不同的小差異,也看見自己國家的不足。

 

我熱愛台灣這塊土地,

他不管如何沈淪、充斥多少不公,始終是我生長的國家。

 

在這些年,有多少疲憊的年輕人出走,

帶著賺錢的目標、闖蕩世界的夢想、開闊視野的想法、

或是逃避現實的懦弱,前往南半球的這片大陸,

有人滿載而歸,有人還在尋找方向。

 

這些年裡,背包客的圈子裡總是有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老包對新包不老實,欺騙新包的事件不斷發生;

新包發問不做功課,在什麼都沒準備的狀態下只想尋找最佳解答,

但卻不知道每個人的最佳解只有自己知道。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下生長的我們,

我始終認為,能夠擁有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是人生中最好的技能之一。

人與人之間需要信任,

我們每個人擁有的力量是很微小,

但如果可以互相幫助,分享經驗,提供忠告,

少一些酸言酸語,肯定會慢慢變好。

 

走出來之後才會知道我們有多好,

也才會知道我們有多不足。

 

我希望正在準備出發中的背包客們,

能夠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

出走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心態準備好後再出發你會獲得更多。

 

出了這個國家,我們都清楚共通語言是英文,

不論你英文多爛,聽不懂也好,看不懂也罷,

我都希望各位拿出勇氣去嘗試溝通,不要害怕,

不要因為對方的態度就退縮,因為不足所以才知道要進步,

多次的嘗試過後,我們都會成長。

 

我知道的東西不多,

經驗跟一堆背包客老手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我有幸在西澳伯斯這個人不多,

但卻充滿互助精神的小城市落腳,

來到國外才知道生活可以很單純,

工作、休假、玩樂、開趴踢,

每個禮拜規律的,卻很快樂的享受著。

 

我們會因為買到超市特價的米跟食材愉快,

會因為買到二手的便宜貨知足,

會因為跟別人交換到不同食材開心,

會因為拿到免費的壽司興奮,

會因為在異地吃到羊肉爐燒酒雞肉粽飯糰覺得幸福,

就這麼簡單的日常,就能夠讓我們感到快樂。

 

我想將我知道有限的東西分享給想知道的你們,

在結束一年簽證後與一群友人去了紐西蘭南島露營車自駕,

在伯斯市區混了一年,也還是有一堆不知道的地方跟事情,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我很樂意幫忙。

 

我永遠都記得我來自台灣,

雖然當不好的事情發生時,我也覺得慚愧。

但我始終驕傲並且熱愛身為台灣人。

即便這個世界複雜的很多,黑暗的很多,

但我們還是努力的生存並且用力的成長著。

 

記得我們出國後除了代表自己,

也將會代表別人眼中對於台灣人的定義。

你的模樣,取決於你自己想變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