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DONOW_blog_01 (2).jpg

我回憶起剛到澳洲的時候,

我跟兩個朋友要從墨爾本

搭長途巴士到一個9小時車程的偏僻小鎮去做黑工農場,

坐上車時,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台灣女生,

因為我看到她在看小說,很想跟他打招呼,

畢竟在異地看見自己同鄉是多們開心的事,

但還是忍住了雀躍的心情。

 

當巴士開到一個定點的時候,

我跟朋友討論著是不是到站要下車,

但因為完全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站,

這時那女生說話了“這站不是你們要下的,是下一站唷!”

當下感覺感動,因為他也是跟我們同一站下車,

開始我們相談甚歡,他說他在白工農場工作,

如果有需要可以跟他說,畢竟我們做的是黑工。

就這樣下車時我們互留了聯絡方式,互道再見。

 

開始黑工生涯,黑到不能再黑 錢很少,

同住的share house裡面的韓國男生還有點不喜歡台灣人,

廁所洗澡不能鎖門,每天都擔心害怕,

採果第一天經歷了41度高溫,喝到沒水,

覺得已經要渴死的狀態,慶幸我們都還活過來了

 

我兩個朋友說他們想放棄不想待了

跟工頭說我們三個要離職

他們想離開去玩,我就說“那我們一起離開”

其中一人說 “我們要自己離開,沒有要帶上你,看你要怎麼樣”

當下,我很想哭但我忍住了 我看清了這個人 也罷!

 

半夜打給我家人,我還是強忍歡笑跟他們報平安沒事的,

但淚已經不自覺流下...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在巴士遇到的台灣女生,我打給了她

跟她說“可不可以去你們的農場,因為我被同伴丟下 我剩下妳了“

 

那時我也不自哪來的勇氣說出這樣的話 

但她二話不說就馬上幫我問他的老闆

我隔天就順利進去他的白工農場

他跟我說 ,他跟他老闆說

“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因為她跟老闆的關係很好,所以我就這樣入取了 

他偷偷跟我說:

“千萬不要讓我老闆知道我們在巴士認識的,不然就完了“

我真的很感激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對我的恩情 !

 

她就像是我的曙光一樣

一個只見過一次面的人,就肯這樣無條件的幫助你

當下我就跟自己說 “改天我有能力了,我一定去幫助別人”

有時身邊的人,

或許都比不上一個只有一面之緣卻不求回報的人。

 

她是我生命的貴人!

到現在我們還依然保持聯絡

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拉了我一把

這份恩情我永遠都會感恩在心中!

謝謝妳“Joy JJ”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