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會圖2.jpg
如果人生在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選澳洲打工度假

我記得當初決定要出走的那一刻 真的很不安

因為不知道這樣做 對不對 不完成家人期待 對不對

但人生只有一次 顧忌太多 你不知道會錯過什麼

不去試 怎麼知道自己要什麼

 

所以 我把自己拉出去 拉出原地 拉出舒適圈

離開 不是比較好

而是沒有離開 怎麼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世界那麼大 如果我一直停留在原地

我會以為人生沒有什麼值得期待

我會以為自己也不過如此而已

我也不會因為勇氣而重新認識自己

 

我英文不好 但我有相信自己的決心

第一年在澳洲 真的非常慘 超級苦

剛來之前出車禍 腳還沒好就飛

然後被朋友無預警丟下

採草莓 腳失去知覺 又被背叛

我對人性徹底失望又絕望

我不知道我來澳洲到底有什麼意義

但我還是不想因此放棄 為什麼

因為我想看看我有多少能耐

IMG_7131.JPG 

事實 我熬過來了

從中我學習到我在台灣不會學到的

面對逆境後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學會離別是必經的過程

太多意想不到的變數無預警發生

學會事情變卦後如何坦然自如

原來走出舒適圈 會得到那麼多收穫

 

我真得很感謝澳洲打工度假

讓我學會了那麼多 也得到了那麼多

或許是我的樂觀 影響了我

我把這些低潮看成我的養分

我認識好多好朋友 好多貴人

讓整個旅程變得很溫暖

 

第二年一掃第一年的苦

很順利 都做白工 也去澳洲玩了一大圈

有懼高症的我做了這輩子最瘋狂的決定 跳傘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有可能這樣做

但我因為去了澳洲才有了這個膽

跳下去後 才發現面對恐懼 才能戰勝恐懼

或許是心態的轉變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順利

有時卡住的 不是你的遭遇 而是你的心境

 

我很希望還在徘徊要不要出走的人

給自己一次機會 相信自己

人生無法倒轉 但有選擇前進的權利

給自己一個空白的時刻 認識自己

你一定也想看看那個不一樣的自己 是什麼樣子

是值得期待的

 

出處:我與旅行的對話 http://frankie31809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