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an Chang.jpg

幾個小時後就是踏上澳洲這美麗土地的第200天,

從付錢時還在換算臺幣的當初至開始丟鈔票無感

? 的現在,一路上遇見了各種人,

換了許多同事,收集了太多故事,看見了無數美麗,

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感動。

 

目前為止,工作過充滿中國團客的香港餐廳,

體驗過幾天健身房般的花椰菜農場,

待了將近四個月在一個手機無收訊、附近鎮上沒有任何華人、

袋鼠會跑進家裡、

住處被馬跟牛圍繞和抬頭不只會看到星星還有銀河的奇妙牧場。

 

現在正在新南威爾斯的某個角落跟一群聯合國成員蓋雞舍,

晚上幫一群Oz用英文點我只用中文叫的名字的馬來西亞食物。

一位來自峇里島的同事,跟我分享了峇里島新年前夕的熄燈傳統,

而全世界最囂張唯一會不營業的機場就在他們家鄉。

四位來自愛沙尼亞的同事,

解釋了他們國家的經濟狀況,

都準備來澳洲瘋狂工作然後回去買自己的房子或開自己的店。

一位來自比利時的同事

告訴我比利時有不同的語言區域,

出城如出國,所以每個行政部門的崗位都要同時雇用2-3人講不同語言的人,

因此稅收才如此高。並且在尼泊爾大地震時活了下來,

並順便在當地做了幾個月的志工。

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同事,買了一輛400塊的車,

寧願住在車上也不想住一週100的share house,

每天都跟我說他又tinder了哪個妹。

一位來自英國的同事,為了移民從英國軍人跑來當澳洲軍人,

沒事就發著他在BBQ的照片然後讚嘆澳洲的美麗。

一位來自德國的同事,一下飛機就找到50+時薪的工作,

以為德國人都有點serious的我剛好遇到一個很不嚴肅的,

雖然長得很帥但是屁話真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原來德國也有超時加班不給錢的公司。

 

遇過跟我喝起酒就開始瘋狂飆澳洲政府跟銀行的花椰菜Oz工頭,

在我面前突然就離婚的Oz夫妻,

過幾個禮拜又莫名其妙複合的大麻菸酒精神敗壞重度成癮牧場經理。

(還找我吸除臭劑,想知道詳情我可以供應食譜lol)

 

跟大家一樣,出發前接收到許多質疑與定論,

都是些大同小異的關於未來、工作、結婚

甚至是不務正業的莫名其妙理論。

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對我的決定充滿支持,

而我堅信著與眾不同的決定絕對不會是個錯誤。

 

每個人都有來澳洲的理由,

不管是存錢、旅行、移民、學習、改變甚至只是逃避,

都是一項值得令人尊敬且正視的目的。

我確信著所有來澳洲的原因都屬於夢想的一部分,

沒有人需要對某個人某句不經意的評論負責,

每個人唯一的責任就只有實踐自己的夢。

如果當時質疑了自己的決定,聽信了某句讒言,

現在的美麗就不會發生,夢想更不會實現。

對我而言,旅行,是能夠真正滋潤一生的養分。

 

最後,祝正在澳洲或準備要前往的各位,

都能將這塊大陸放入人生中精彩的幾頁,用力揮霍青春。

最後,補上Taiwan No.1 lol cheers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