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珈銘.jpg
到澳洲已經一年了,倒數五天終於要回台灣了,
而我現在坐在伯斯的機場,等著最後一班飛往雪梨的飛機,
回到,我的出發地。

 

我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學生,
如果在台灣一年,我可能可以找個工作,
領著一個月25k,然後每天下班跟朋友去去酒吧,
偶爾計畫一下去個泰國日本,三天五天的,
過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加薪,
每天一樣做的要死要活,
可能有人覺得,這樣過一天算一天也是一種小確幸,
但我覺得,太多年輕人就是被這些小確幸,害慘了。

 

記得那個時候,同學都已經開始準備履歷,
開始找工作,其實說白了,我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而已
想好了要來澳洲,就給自己訂了目標

第一,雪梨跨年煙火
第二,烏魯魯看大石頭
第三,凱恩斯浮潛,跳傘

訂好目標以後,就出發了,自己!

 

我不是一個愛作功課的人,
我覺得有沒有作功課,並不等於有沒有能力解決問題,
所以,就是隨遇而安,抱著這樣的心情,
我來到雪梨,我的第一站,當然啦,我再怎麼不作功課,
還是有訂sharehouse的哦

 

安定下來之後,我開始爬文,
有人說,都來澳洲了,就要找白工啊,
怎麼可以做黑工呢,黑工多沒保障,
然後還有澳洲物價多高多可怕之類的,
於是乎,我就抱著一個我也一定要找白工的想法,
找工作找了二個禮拜,邊走走看看,
找到了一個三星級飯店的house keeping,
做了二個星期之後,我去了串燒店,過程不解釋

 

具體來說,我認為呢,
都來了澳洲了,為什麼要因為薪水高,
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這樣不就失去了我來澳洲的本意了嗎,
然後我就開始了我的黑工路,
也許,就是用時數長來換錢,
也許,賺的不比白工多,
但是,每一份我做的工作,
都是我自己喜歡的,我自己想要去做的,
換個角度來想,14元×23 也有322 ,
在台灣也找不到時薪300的kitchen hand 啊

 

做了三個月以後,開始看背包客棧,
然後我就去了塔斯 /其實一開始來澳洲,
根本不知道還有塔斯這個地方,
好吧,我就是知識淺薄/ 一樣過程不解釋,
然後在我要回雪梨的時候呢,我被解僱了,
對,這就是背包客的宿命

 

然後就誤打誤撞的去了農場 
原本我發誓絕對不去農場的 / 名為體驗生活,
其實是為了賺點旅費,
於是乎在生不如死的工作33天後,離開了
記得那天,我哭的很慘,
因為一旦離開,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雖然嘴巴上說,還是會回來看你們什麼的,
但是誰都知道,拜託誰他媽的還要回來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啊,
反正我不爭氣的哭了,其實撇開農場工作不說,
大家人都還是很好的,每天跟大哥大姐學福建話,
學做麵,殺殺魚什麼的,生活還是很精彩

 

離開農場以後,抱著我要環澳的偉大理想,找了個旅伴,
從布理斯本>黃金海岸>雪梨>坎培拉>墨爾本>阿德雷德>烏魯魯,
再回到阿德,經歷一個半月,一路之艱辛,
過程太冗長,不解釋,
反正我換了三次旅伴,
最後停在阿德,開始找工作,範圍呢,不限,去哪都好,
雖然最後還是回到了雪梨
原本以為我會就這樣做到簽證結束,然後也可以存點錢,
結果在某天無聊看fb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徵旅伴,又是他媽的環澳,
這次是往北,終點伯斯,然後我又敵不過我心中的小惡魔,我辭職了,
意味著,我存不到多少錢可以回台灣,
但是也許我可以換到一場不錯的旅行

 

但事實證明,個性不合的人,
千萬不要勉強在一起,
雖然我最後還是跟著他一起到了伯斯,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可以忍受我那麼久 ,
他一直覺得我說話太機車,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是所謂正確的說話方式
當然還是非常感謝他辛勞的開車啦


一直記得旅行中的一幕,
在一個很美的海邊,很美的沙灘上,
我打電話給我朋友,如果全世界最美的風景,
不是跟你最想要的人一起欣賞,那還有什麼意義
但是我並不後悔這趟旅行,
因為畢竟我還是完成了環澳這件事,
也完成了我的三個目標,
所以說啊,不要隨隨便便就想環澳知道嗎

 

然後現在的我,坐在伯斯的機場,
準備飛回我的出發地,雪梨,
其實也不是什麼浪漫的原因,
只是我當初買了來回機票,
誰知道我會噗噗噗的就到了伯斯呢,
所以說啊,千萬不要隨便買來回機票,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回歸正題,
這一年到底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我失去了可能可以擁有好工作的機會,
雖然這也不一定,然後失去了跟朋友親人交陪的時光,
但其實也只有一年啊,
搞不好在台灣跟自己爸媽一年也不過見個二次,
所以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

而收穫呢,先講講大範圍,我得到了,
不需要在意別人眼光的生活,
當我刺腳穿著睡衣去逛coles,
然後發現,根本不會有人care的感覺,
真的很好,想工作就工作,想旅行就旅行,
想耍廢就耍廢,來到澳洲以後,
自己一個人生活,才漸漸看到以前的所有不珍惜

 

然後我懂了,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就是一種自由,
然後我懂了,其實每次旅行,都有不同的意義,
去過的每個地方,為了多看這個世界一點,
在來到終點的路上,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更多時候,根本不需要有意義,走就對了

 

至於生活技能類呢,學會烤羊肉串,
把漢堡肉煎到完美的五分熟,
然後可以快速整理行李,精簡行李,
買特價品,然後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跟什麼是自己不想要的,
當然我也獲得了很多不知道是好是壞的個性,
例如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啦,
講話不經過大腦啦,各種傲嬌啦,
很容易相信別人啦,然後最近出現會開始自言自語啦

 

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去看這個世界,每一次的未知都是對自己全新的挑戰,
跟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然後記得,生活不是只有賺錢

 

後話:
其實我就只是要回台灣了,
感慨一下,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都不一樣,
所以如果你非常有耐心的看完了,請不要砲我,寶寶內心脆弱哦
(然後搭最後一班絕對不是因為我貪小便宜,又可以省一個晚上的住宿的)

 

很多人都會問,那回台灣以後呢,
要幹嘛,不幹嘛啊,找個工作啊,
畢竟錢都被玩玩了嘛,哈

 

那這樣跟有沒有來澳洲有什麼區別嗎?
證明自己可以在澳洲活下去到底是證明給誰看?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反正我是沒有後悔啦,
多一份經歷,應該也是好事吧,
總比一輩子待在台灣強的多,或者,又或者...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