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DONOW_Blog_01.jpg

採訪台北陳媽媽   D:人生一定要有一次GAP YEAR你支持嗎?

 
 
D:人生一定要有一次GAP YEAR你支持嗎?

陳:GAP YEAR我剛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真的很抱歉!英文不好...
聽小孩說國外他們會有一個空白年
讓孩子去學習.去旅行.去各地看看,
擴展自己的眼界…
我覺得是很棒的方式。

但老實說在台灣應該大部份家長是不認同的,
我自己剛開始也還搞不清楚這個空白年的意義是什麼?
浪費了一年感覺好像在玩,
但我之後聽我的小孩子跟我說,
GAP YEAR不是浪費時間,而是從中成長,
找到自己想要做的方向…

小孩很聽我的話也很乖,我說不要做的,
他一定不會讓我擔心,
但這次他告訴我,希望我能讓他出去,
台灣環境對他來說覺得太封閉了,
讓他出去看看,他也可以學會獨立自主,

但做農場跟勞力真的會擴展眼界嗎?
他告訴我,那只是一種體驗人生的方式,
而且只是要存錢當旅費,才能去更多地方見識

他很努力的在跟我溝通這件事,最後我答應了…
我不能肯定跟你說我支持空白年這件事,
但我願意讓他去試試看。

 
粉絲頁:DONOW 不做會死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