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DONOW_Blog_04.jpg

孩子真的想要被安排好的人生規劃嗎

 

A:
給各位家長,爸爸媽媽!
請你們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
什麼時候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
做自己想做的事?

 

從小到大,
孩子都是照著被規劃好的人生在前進...
出生時,就被寄望著成為怎麼樣的孩子。
唸書時,每科考試及表現都被打分數著。
出社會 公務員、醫生、律師,
似乎才是有前途的工作。


到了適婚年齡,就該成家立業、生兒育女。
每個階段都有應該要做的事,倘若你背道而馳,
選擇不同的方式前進,
就是不對的、叛逆的、偏離軌道的。
久而久之,也就慣性地照著這樣的步驟走。

 

但孩子真的想要這樣的人生嗎?
穩定沒有不好,但快樂嗎?
這真的是他們想要的生活嗎?
如果沒有機會讓他們出去看看世界
靜下心來面對自己真正的需要,
那永遠就像個魁儡般。


人生很長,
給孩子1-2年的時間去看看世界,
真的不會太久,
除了能讓他們獨立自主外,
也能讓他們看待事情的方式有所轉變
這是把他們關在台灣或者安排好的規劃裡是做不到的,


請你們好好想一想
孩子的未來,不該是框架下的未來,
而是讓他們聆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

 

電影裡“三個傻瓜“有一段主角之一的法罕跟父母說的話...
一心想成為野生動物攝影師,
但迫於父親期望而攻讀工程學
成績全級倒數第一
但最後成功說服了父母親讓他去當一名攝影師
裡面說過一句話:

 

“我只在乎你怎麼想,其他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我想當一名攝影師,或許沒有錢,
車子很小,房子很小,但我很快樂“

 

https://goo.gl/UbwwZy 
片段連結網址,爸媽可以看一看。

爸媽聽我說 讓我去闖一闖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