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再次面對勇氣這件事 by Ben Wei.jpg
2016年 8月 → 即將啟程前往澳洲🇦🇺
那片無與倫比的大地。
下筆前,其實我想了很多,或許,
我沒跟別人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擔心的,害怕的,不勇敢的,失去的。

 

在計畫出發前往澳洲打工時
家人說:台灣能好好生活,工作
為什麼還要出國工作?
我也想了很久,
人生沒有去打工度假,會怎樣嗎?
其實不會怎樣,
重要的是,你找到你想要做的事了嗎?


你的人生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跟自己說,多嘗試,多去看,這樣才會知道,
世界那麼大,台灣就那麼小,
我如果在蒼老前,不再讓自己瘋狂一次,
我一定對不起自己,因為我不想後悔


我跟自己說:
還沒走到最後,請別低著頭
沿途撿的夢是否 有些不安和迷惑
有些應該緊握,有些該放手,
會隱隱作痛,走過了 才是真實的自我

別逃避自己想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猶豫的途徑


路不該是疑問句,應該是驚嘆號!
時間從不為誰暫停,
但自己卻是為了時間而前進
人生,有時迷網,有時困惑,
有時少了一點勇氣

 

那,還在等待什麼呢?

 

「了解勇氣是件很難的事情,
勇氣是很微妙的,
你可以因為愚笨的主意或是產生錯誤的勇氣
但你不應該質疑長輩 
不該去質疑你的或父母,老師
因為他們是定規矩的人
他們也許是最了解的人
但也許不是
這都取決於你是誰,你從哪裡來
難道這600人的戰士 在面對敵軍
沒想過要放棄
而選擇另外一邊嗎?
我是說,死亡谷是個悲劇


所以勇氣是很微妙的
你應該總是對別人言聽計從嗎?
有時你可能甚至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
任何笨的人都可能產生勇氣
但榮耀,才你是有所為或有所不為的真正原因
那才是真正的你,才是你想成為的你

若為重要的事情努力而失去生命
那麼你就擁有榮耀和勇氣」

《死亡谷》是美國聯邦政府確認的提筆沙(Timbisha)
美國印第安人的家園,
他們在此至少居住了1000年。
他們以前被叫做帕納閩特· 休休尼族印第安人(Panamint〉

 

那我的榮耀與勇氣在哪裡?
或許,澳洲這片大地,會給我答案。

PS‧獻給未出發的人 
勇氣需要自己去尋找!
共勉之。

在此感謝:

#Winnie 
#陳京華
#Jo安娜
#Bentita
#Crystal
#家人
#那個她
#與為我加油的人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