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有沒有人在享受了新鮮感之後,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從澳洲回到台灣半年了

本以為⋯

回來後我是回到原本現實的生活了

澳洲行就是個經歷、就是個回憶

但出乎意料的是⋯

我似乎仍關心那兒的總總

我想幫忙想到那兒去闖闖的人

就像在那兒時,

也許彼此認識時間很短暫

但同是背包客就會有一種需要相互扶持的患難精神

我想這也是我在澳洲學到的吧!

 

我發現很常接收到以下的訊息:

@我英文不好不可能去啦!

@去那裡可以賺多少錢

@我家的人、我的朋友或是誰誰誰說怎麼樣

我只想說⋯如果你連做好功課,

然後做好相信自己的心理建設這兩點都做不到

試問你期待誰相信你?

做功課絕對不是ㄧ有問題就開口問

每當我看到有些人問了白目問題

不諱言⋯

我就是對著螢幕翻白眼!

不是瞧不起誰

只是請問你爬文了嗎?查過資料了嗎?

如果不想做功課

就行囊背著去碰一次壁、學一次乖啊!

如果害怕,就努力做功課啊!

我相信同是背包客

無論是過去式的還是現在進行式的

多數是非常熱心的!

你做好功課了,還是害怕

我相信大家仍願意不吝嗇的給予鼓勵

而不是什麼都沒做的討答案!

接著!

請相信自己!

能到澳洲打工度假的人都成年了!

請你相信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任!

以下的內容,我以前曾po過

但不管過多久,

我仍覺得很重要!

希望即將要去及已經在那兒的背包客也可以有相同的認知

==============================

有沒有人在享受了新鮮感之後,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

前年年底﹑,我背了背包、帶了一千塊來到了澳洲

跟多數人一樣

曾經感到新鮮

然後辛苦的工作

 

也有過低潮

也遇到了大家口中說的那種垃圾

也遇到各國各地有趣的人

也遇到了相當多的台灣人

也遇到了相當多對我好的人!

 

在凱恩斯遇到一個努力給台灣人工作機會、我心目中的好老闆

每每我看見跟他國相比,台灣人受到極多的不平等待遇時

心中不免叫屈,甚至憤怒已不是可以言喻的了!

 

每每看見許多人致力於替台灣背包客爭取工作機會、解決問題時

那感動也確確實實的打在心頭!

 

台灣人總是好欺負、容易被欺負

台灣人總是容易被使喚

台灣女孩特別容易被吃豆腐

同樣的空間,台灣人就這麼頻繁的被這樣對待

大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受、一樣的認識?

然而,為什麼?

因為多數台灣人受了委屈也只是默默的承受!

為什麼?因為怕丟了工作?因為要生活?

難道其他國家背包客不用過生活?

請拿出勇氣!

為我們自己爭取應有的權益!

無論你需要的是多少薪資,

我們誰不是就掙一份錢過生活?

 

不要只是抱怨!

 

請用實質的行動來平反自己受的不平等待遇!

因為少數的台灣人不遵守規矩!

造成他國人觀感不好!

 

不要再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說:「我買假二簽」、「我改了名字再重新申請簽證」!

你可以有困難、可以有理想!但這是違法的!

不要僥倖逃過了,還大言不慚!得了便宜還賣乖!當然不鼓勵任何違法的事!

 

因為少數台灣人的食言及不懂尊重!

答應了雇主、工頭前往工作!

請信守承諾!不去就算了,理由很爛也算了!

但請不要一通電話都沒有,更不要人家打了故意不接!

請試想立場對調,雇主及工頭多難為?

請問這樣誰還願意給台灣包包好的工作?

 

因為少數台灣人好高騖遠、不耐辛苦!

請做好功課,做足心理準備!

 

每一分收穫都需要耕耘的!

多數穫得好工作的包包以及在板上替大家解決問題的包包都是辛苦耕耘過的!

因為少數台灣人不僅未對同為台灣人的包包伸出援手,還落井下石!這很可惡!

大家在這裡生活都很辛苦!

請不要趁機剝削!也不要落井!

或是相互挑撥陷害!請互相幫忙!才能避免我們的國人一再被欺負!

活了近30年

我一直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因為我知道同為亞洲國家

我們受了完整的資訊教育及品格教育,我們的國人善良、有禮貌,我們的國人刻苦耐勞!

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

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

表示你已經懂事了

我相信我們的國人多數是懂事且保有台灣人特性的!

但是放下面子跟放下自尊是兩回事!

請不要讓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人因為我們而不被尊重!

也請不要說或是跟他國的人形容「台灣是鬼島」!聽到就莫名生氣!這樣愛國嗎?

也許我們都只是小鏍絲釘但是我們的行為是可以改變很多事的!

 

我們的努力及潔身自愛是可以讓我們的國家、國人受到重視的!

打這些不是為了彰顯台灣人的短處!而是希望台灣可以更好!不再受到不平等待遇!

也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讓以後的台灣背包客路更平坦!

 

一個10公斤的行囊及一千的澳幣陪著英文爛到底的我到澳洲這個國家(連信用卡都不帶)

(至於英文有多爛,就是,我只會說how are you這種爛東西!)

 

有人覺得沒什麼

有人覺得我神經病

有人覺得很強

這都不是重點!

 

因為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我不是神經病,是天真

因為我不強!

重點是老天真的對我很眷顧

總在即將身無分文時

像天降甘霖一樣

讓我不由得相信這是我幫助他人,老天給我的福報!

 

請各位不要埋怨自己在這段期間乖舛的遭遇

也不要幸災樂禍他人

請各位相信老天會為努力且善心的人找生命的出口

也請各位相信所有的不順只是為了讓我們茁壯!

向致力幫助背包客的前輩致敬

並希望大家萬事順心

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