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經驗

大家好~~我是個菜包,菜到不行的菜包。

兩年前我的兩個好朋友到了澳洲,那時我真的很羨慕,因為人生沒目標所以考上了好幾間研究所。

最後跟著同學一窩蜂的去讀了。

度過了兩年的菸酒生活,開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當然途中一邊經營自己的攝影興趣。

很順利的在公司升上小主管,掌握整條產品線研發。

但是總覺得生活中缺少了些甚麼,年初看到朋友回台,他就好像掉到女神水池裏面的樣子換了個人。

我開始去聽分享會,上澳洲網站、聽澳洲廣播、看背包部落客文章。

途中當然有參加到仲介性質的,尤其是AXC最誇張廣告打很大結果都在講語言學校。

我敢說去年我連甚麼BonnerSlicerfloorboy都不知道,但是網路上很多資訊可以蒐集,google真的是很好用。

申請簽證的時候我填錯護照號碼,爬完文後無法解決問題才發問,結果大家都沒有經驗,

我只好硬著頭皮打去澳洲花了我400元台幣電話費,解決這護照號碼填錯。

我想澳洲很大,所以移動可能要有車比較方便,所以開始學著看澳洲的網拍,看大概的車價,

還有那些把20~30萬公里車賣AUD3000以上的台灣老包,請勿昧著自己的良心。

澳洲的網拍很多都賣2500~3000,也送GPS、也換過輪子、正時皮帶。

我想澳洲修車很貴,所以假日跑去朋友的車廠當免費黑手幫忙他,順便學習怎麼換機油、輪子、濾心、齒輪油。

我想我英文很爛,所以蒐集很多背包客會講的英文短句,天天練習。

也怕旅伴們會用,所以也做成一本小書

上禮拜我自己打到ECO-INN訂房(因為Mail沒回),支支吾吾用英文講完,

然後很認真地聽TIM跟我講的話,並且還問他有沒有接送、一周多少錢。

這些英文我再打電話前就花了1小時把有可能會講的話記錄下來。

更別說Backpacker,我比較了大部分BrisbaneBackpacker才訂的。

去澳洲賺不賺的到錢,I don't care

但是在還沒出發前,

我已經有賺到內心滿滿的踏實感與成就感,

原來我的破英文(多益沒250)也可以跟老外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