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對待

提早下班所以又來撈叨,今天想分享的是把"事情做好的態度”

先簡單說一下我自己

來澳剛滿六個月,除了前10天沒工作之外其餘時間都在工作。

當過服務生(3個月),外送披薩員(3個月),速食店廚房(兩周),洗碗工(1個月)。

目前在廚房擔任介於Kitchen Hand 跟二廚之間的角色。

 

很誠實的告訴大家,我一開始很致力於破千,實際上我也破千大概三周過,

但是後來我選擇做好一份工作,存到不多但是夠用的錢。

 

我當服務生的時候從一開始一周三~四天開始做到一周7天沒休息,

外送披薩從一周一天班上到一周五天班,速食店從試工到上工之間相隔近兩個月,

但是一上工,老闆就破格讓亞洲人學站櫃台結帳,而不單只做漢堡炸雞。

 

兩個月前艱難的選擇就是洗碗工跟現在這份工作,

我在一間知名的酒莊餐廳擔任KitchenHand,說穿了主要就是洗碗,

偶爾幫忙處理新鮮蔬果,

這間餐廳絕大部分的蔬菜都出自於自家後面的有機花園,

所有食材也都是新鮮現做,沒有冷凍食品,

這種經營模式讓我非常認同也非常想待下去,雖然只是小小KitchenHand。

 

後來我接到現在工作的面試通知,原本我是打算同時兼這兩份差,

執行破千想法XD,但在我試工完的時候老闆問我”Cassie你能不能把酒莊工作辭掉,

我想給你Fulltime”(雖然最後沒談成月薪,但至少時數有談成)

我當時其實內心有掙扎,老闆最後說服了我,他希望我全心全意為他工作,

我後來決定相信他,因為他很接近了我心目中學習的經營者模範,而且在這個廚房我也有機會真正做菜。

 

廚房的老大,從美國來的主廚,經驗不是最豐富的但之前曾待過歐洲米其林餐廳,

也在美國擔任主廚,人非常好,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主廚會把廚房放給kitchenhand然後自己去洗碗的了(老闆也是)。

難得的我算是老闆手把手花了三個星期訓練的(老闆也是廚師),聽說已經好幾年沒進廚房的老闆今年難得訓練新人。

 

說來也是機緣,因為是餐廳觀光勝地,夏天會超忙,所以還需要一位二廚,

無奈今年二廚人選一波三折,第一位美國女孩超會偷懶、第二位荷蘭男孩是媽寶、

第三位美國女孩滿口髒話更會偷懶,所以迫使老闆兩個月內開除三個二廚。

 

最後只剩我跟主廚搭,一開始主廚負責所有熱食,我負責沙拉、蛋糕、司康、鬆餅然後偶爾幫忙擺盤。

上上週某日主廚休假,在沒有二廚狀況下老闆只好進來幫忙,也還好因為不忙我也夠爭氣,

讓老闆坐了一天辦公室都不用出來幫我。

 

那天結束之後老闆跟我說”Cassie! I should fire all my chefs.” (他擁有不只一間餐廳),

我相信這句話絕對是出自外國人凡事愛稱讚的習俗,但我也相信老闆不會隨便對別人說這句話。

上週開始老闆完全抽手不進廚房幫忙,所以換成我跟主廚還有另一位kitchenhand互相搭班,

主廚休二三我二三就掌廚,我固定休周四。

 

昨天經理說Cassie你表現得很好,餐點擺盤也很漂亮,

不疾不徐沒有Freak out,(因為主廚一次接太多單他會開始進入亂做模式XDD)。

 

今天早上客人進來說謝謝漢堡非常棒,

中午我們菜單上Frodo Beef salad的主人,Frodo先生。衝進廚房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讚,

說是今年最好吃的沙拉,讓我既傻眼又開心。

Frodo先生一開始真的是我的pain in the ass,因為食譜是他提供的,

所以他在我們餐廳剛開的時候來鑑定過,連續來了兩三次才說OK。

 

=以上沒有任何攻擊主廚的意思,平常日我頂得住,假日大單還是需要主廚在=

============不然換我Freak Out=================

說了這麼多我其實是想說,我端盤子的時候我想讓客人開心地看到食物,

我送披薩的時候希望客人吃到熱的披薩;

我洗碗的時候想的是前場現在需要咖啡杯比較多、還是廚房先需要甜點盤;

我在做菜的時候想的是客人花了多少錢吃這道菜他們應該得到甚麼樣品質的食物。

 

後來回想了一下我發現其實很簡單

 

Focus on what u do and do ur best.

Try better, better and better.

 

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要建立台灣人口碑換個方式說不就是專注建立自己的口碑嗎?

 

希望大家都能做你所愛,就算不能做你所愛也要用心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