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由旅行

你知道嗎?其實旅行其實不等於旅遊。

旅行,不是走馬看花;比較像是冒險。

旅行,不是成群結隊;比較像是流浪。

旅行,不是按照行程;比較像是驚喜。

 

你問我,澳洲打工存了多少錢?

你問我,澳洲打工能賺多少錢?

你問我,你有去澳洲哪裡玩嗎?

你問我,在澳洲打工有豔遇嗎?

你問我,澳洲打工你得到甚麼?

 

以上問題,我可能沒辦法給你滿意的答案。

 

但最重要的是,在這趟旅行中,我見到了我自己。

 

死亡並不讓人悲傷;

讓人悲傷的是,大多數的人根本沒有真正活著。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從出生開始,我們活在父母的期待之下慢慢地長大;

從出社會開始,我們在社會的價值觀下逐漸改變,

漸漸變得…不認識自己。

 

原以為隨波逐流就可以得到安逸;

原以為追隨小確幸就能得到快樂。

但是,我有真正活著嗎?

 

在這趟旅行中,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單純,就像一場跳脫舒適圈後的冒險。

 

這些日子,沒有隨波逐流,因為隨波逐流會餓死;

沒有小確幸,因為總是幸福到讓人無法分辨大小。

 

好像所有的事變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得到快樂。

旅行,就是一件最簡單的方法!

 

去哪都好,離開舒適圈,勇敢踏出就是邁向成長的第一步。

如果你問我,這趟旅行你得到甚麼?

 

我會說,很慶幸我擁有享受人生的權利,因為我為自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