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不該買車.jpg  

許多人常常問我這個問題,澳洲打工度假,到底該不該買車???

 

這個問題你們仔細去思考,澳洲真的比想像中來的大很多,大概是台灣的213倍,最近有個朋友想來澳洲,他問我是否可以在澳洲買到機車,我回答說也是可以啦,端看你的用途,他回我說:我想從雪梨騎去墨爾本,地圖上看起來很近阿...

(雪梨至墨爾本約莫1千多公里,台北到高雄也才大概360公里)

 

許多沒車的背包客在找工作上一定會遇到這些問題:

 

1.大部分工作雇主第一個問題,都會問你有無交通工具到達上班地點

2.若你看到了一個工作,下午兩點需要面試,倘若沒有車,你該如何到達呢???
3.大部分工作都不是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地方

 

速度決定一切,畢竟好工作不等人,有車的確比較自由,也擁有許多優勢,但相對的,你必須做好事前買車以及事後保養的功課囉!
以我的例子,因為買了車到了很多神祕的地方去探險,找到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奇妙工作,也學了許多買車看車的知識,以及保養維修的技巧,所以,端看每個人的評估,
如果保養的好,除非你的車真的保養的太爛了,不然,一般來說,買進和售出的價錢不會差異太多喔,離開澳洲前也是可以售出脫手,撇除不會開車沒有駕照的背包客,大家可以思考想體驗什麼樣的生活,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囉。

arrow
arrow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