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ck_000013486220_Large

到澳洲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工作了,相較於多人來說應該是很幸運的人了!

在伯斯了兩週很幸運的遇到了很多不錯的人,室友在餐廳工作, 

常常不定期供餐餵食,放假也不忘帶我們新來的出去走走逛逛。

 

稅號下來的很快,銀行卡片也都順利到手,開始印履歷找仲介和逛街看職缺,

 

我開始有點心慌,不知道自己這樣找工作的日子要持續多久……

 

 

去試了一個在機場附近的洗車工,一個小時十一塊,要扣保險費,

 

一個月支薪,聽說有可能會加薪,但基本上我不是太信任華人老闆說的話,

 

而且一直在華人圈並不是我此行的目的,所以後來還是放棄這個工作機會。

 

 

聽說想拿到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就要拿個RSA 才有機會得到面視的機會,

 

於是花了兩三天的時間好好的讀了書,考試寫題時也土法鍊鋼的一題題做記號一題題破解……


(
基本上我把這個考試當成練習英文的機會,後來也沒拿證照,

 

可能過陣子需要它的時候再寄護照影本去領證照吧!)

 

 

晚上的時間看著背包客棧上一堆黑工的資訊,心想如果真的有好工作,

 

怎麼可能會翻譯成中文讓我拿到呢?我開始上guntree job seek 的網站,

 

準備好自己的完整履歷,亂牆打鳥的上傳資料寫cover letter ……


有些工作會告訴你,他們不接受任何打工度假簽證的人,有些會擺明他們要的就是背包客,

 

往這方面去努力,得到工作的機會才高^_^

 

 

記得接到錄取電話時我人剛好在動物園回家的路上……


那天跟著一群網路上認識的台灣背包去動物園玩,雖然大家都還是新手,

 

但交換了一些找工作的辛酸也能互相療癒的^_^

 

所以不要因為一時還沒有工作就逼得自己哪都不敢去^_^

 

 

現在工作的地方在伯斯北邊六百多公里的outback 小鎮,

 

housekeeping kitchen hand 每天工時算穩定,是合法報稅的白工,薪水我很滿意^_^


只是無聊了點,同事都說英文,我的英聽也慢慢強化中……

 

(到現在還沒放過假,應該也不會有休假吧!除非我請假休息!

 

但放了假也沒地方去,只能去逛郵局玩袋鼠吧!)

 

 

總覺得上天的安排很奇妙,原本有個朋友要和我一起過來,

 

後來因故取消,自己出發了!但也因為自己一個人,才能夠想去哪裡就出發……

 

 

加油吧!各位朋友,不要害怕往陌生的地方前進,那裡也許就是你好好存錢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