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282120-67461998_n

最近看到好多人說工作很難找,也看到有人問英文好不好到底有沒有差?

現在在農場集二簽很無聊的我,決定也來分享一下當初我找工作的過程與心得。

當初來澳洲時英文程度大約只有五十分......不到!

 

總之這篇是想告訴你"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ps. 我在咖啡廳工作,算是要與老外接觸閒聊的服務業。

以下節錄自相片內文:

拿完履歷給老闆娘後,她說,好,有缺的話再打電話給你!

我就說,謝謝你,真的很期待接到你的電話!

然後我環顧四周,發現,店裡面都是媽媽,還有幾個女同事

都沒男生!!見機行事,我就說

And...I am very strong to move things,and very tall to get the higher things...

So I think that I am the best choice for you!!!

從頭到尾逗得老闆娘呵呵大笑。

 

這段想說的是,很多人在掃街時只會說:

你好我是xxx,我在找工作,這是我的履歷,

有缺的話麻煩打給我!然後臉上帶著尷尬詭異的笑容就跑掉了。

 

站在雇主的立場想,服務業就是要與人接觸,怎麼可能會雇用一個這麼害羞的人呢?

再來,投履歷的人這麼多!大家都是背包客,大家條件都一樣為什麼要用你?

 

我覺得見機行事、努力表現自己並試著告訴老闆"I am special.

比起英文什麼哩哩摳摳的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絕對絕對絕對要充滿信心,要有一種世界之大唯我獨尊的氣勢。 

 

設法讓雇主對你印象深刻才行。有了自信你才敢跟他多聊天,

因此在店門口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再使用一招見縫插針,努力找些話題跟他聊。

如果很會端盤子,端給他看!如果很會刷廁所,刷給他看! 

只要有你可以表現的機會,絕對不要扭扭捏捏的。

大方一點,把專長秀出來!而我的專長只能是搞笑, 

所以依稀記得當初我本人也是很努力的在逗老闆娘笑!也算是小成功啦~

最後,附上原文網址,希望我認真打的心得能對剛來的人有些幫助。

而如果有看完的人,應該能看得出來,其實本來那篇想要說的重點是

 

 "莫忘初衷"!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在關鍵時刻也都對我很有用!

 因此永遠不要忘記當初你來澳洲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要來交外國男女朋友的,就放心去吧~~~祝你幸福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W不做會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